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时间:2021年01月26日来源:甘肃省信访局

      1月20日,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秦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亲自到省信访局调研指导,分管领导亲自谋划部署、给予具体指导。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广泛汇集反映社情民意,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矛盾易发多发并大量通过信访渠道集中反映的情况下,2020年全省信访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有序、结构向好”的良好态势,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江城足球网的充分肯定,被中央信访联席办、江城足球网考核评定为2020年度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责任担当,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也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和突出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准备。

      2021年全省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江城足球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建统领、目标引领、队建带领,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忠诚履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重复信访、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寻找最美信访干部”及“能力大转变、作风大提升”活动,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1、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 

      要牢牢把握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定位,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布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江城足球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要经常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特别是要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同力。

      2、坚持事心双解,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要紧盯重点人员、突出源头预防、细化工作措施,推动重复信访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在年内全部完成化解任务。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加快化解进度,提升化解质量,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在年内全部完成积案化解任务。

      3、坚持巩固深化,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 

      要继续深化我省信访信息系统功能应用,市县两级要抓紧完成本级党政领导信箱与信访信息系统的整合,不断提升群众投诉办理的质效。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严格落实访诉分离要求,完善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以“全面体现上级要求无遗漏、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有特色”的原则,对我省的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作出修订完善,切实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4、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 

      超前谋划部署、抓实源头稳控,做到分析研判精准、信息预警畅通、源头稳定到位、应急反应及时、现场处置有力,全力以赴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5、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探索建立县级信访部门、乡街定期派人到社区巡回接访制度,大力推广在乡镇(街道)设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推动落实好市、县、乡领导干部接待群众信访频次要求,特别要压实市、县两级责任,安排领导干部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下访,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把“六清六准”工作标准逐项分解细化,对信访工作各环节逐一明确程序、内容、时限、效果的标准,形成工作闭环机制。

      6、坚持队建带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以开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活动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实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作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泛宣传去年评选出的100名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同时以“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为载体,力争发现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让良好作风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信访工作考核情况,临夏州、平凉市、白银市、陇南市、张掖市信访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信访业务处(办、室)负责人,省信访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和甘肃矿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