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为民情怀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1年04月30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4月29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到市信访局接待部分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答复和协调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在市信访局,李忠科热情接待了3批信访群众。接访过程中,李忠科亲切与来访群众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释相关政策,与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协调解决方案,并对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问题作出了具体安排。 

  李忠科强调,群众来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来访接待是党员干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最直接的通道和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为民情怀,时刻铭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体现在每一次接访中,把接访过程变成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转变观念的过程,变成与群众增进感情的过程。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一些群众急需办理但手续繁杂难办的事情,按照“于法周严、于事简便”的要求,采取超常规不超程序不超法律的方法妥善高效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为民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把群众身边的事情办好、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忠科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崇高的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各类“急难怨盼”的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信访局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律师等参加接访。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