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嘉峪关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17日来源:

   6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韩峻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壁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及省信联办《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1-5月份我市信访情况,分析信访形势,并对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街道、郊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江城足球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聚焦省信访局“3+6+12”具体任务,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重大节会信访保障和解决信访问题四个方面出实招、下重拳、保稳定,有效发挥信访“晴雨表”作用,我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有序。特别是各责任单位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上,各街道、郊区信访保障工作中,都采取了有效措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街道、郊区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多元化解,切实减少问题积累、信访上行。要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对尚未审核结案的信访问题,要排出时间进度表,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全部完成化解任务。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和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街道、郊区办、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抓好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得力有效措施进行化解,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认真做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和节会保障等工作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解决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