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图片新闻

李忠科调研我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0日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图为李忠科在第六中学调研。嘉峪关日报记者 杨亮 摄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杨亮)4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先后来到第六中学、胜利路小学、酒钢三中,就各学校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他强调,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科学防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岗、履好责、讲好课,力争做到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调研。

  在第六中学,李忠科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就师生出入校门体温检测、发热师生应急隔离救治、各年级师生错峰上下学、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管控、防疫物资的存储调配等方面的介绍。在校门体温检测通道,李忠科现场体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演练的实际操作规程和效果,并走进教室、图书室、卫生间、开水房等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他说,全市中小学开学在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安全第一、做好防控摆在教学工作的首要位置,把病毒的传染性和危害性等相关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学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到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不扎堆,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在胜利路小学,李忠科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教学楼,现场查看楼道内的消毒杀菌措施、教室内的桌椅摆放等,并与部分年级班主任亲切交谈。他说,班主任承担着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的第一责任,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生活,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家庭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滴水不漏;要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讲解,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在学校大力弘扬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好特殊家庭和特困家庭的帮扶和关爱工作,让每一个家庭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地上学、安安全全地返家。

  在酒钢三中,李忠科进教室、看宿舍、查食堂,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安全保卫工作是否周密,并不时与返校的师生交谈。他说,高考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酒钢三中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经验及时总结、漏洞及时堵塞、问题及时研判,积极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