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网上信访

"最美信访干部"专题-王娜:殚精竭虑 为民解难

时间:2017年06月14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王娜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访处副处长

    王娜自1987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诠释着共产党员忠于事业、热爱人民、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她29年如一日,接待群众来访7.2万人次,办理群众来信9.1万件,受理网民留言2.8万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她先后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连续15年被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为民服务专线电话先进个人”。 

    勤于学习,做精通业务的明白人 

    国土房管职能范围广、专业性强,许多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为了掌握工作主动权,王娜悉心学习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推动许多问题解决在了萌芽状态。河西区环湖东里24号高层6部电梯超负荷运转,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发生事故,400余户居民人身安全面临威胁。炎炎烈日下,她和同事们深入小区调查,多方奔走协调,提出解决建议,制定解决方案,推动涉事部门有序落实,从而解决了长达三年之久的电梯改造问题。河西区白天鹅大厦、海建里2000余户居民反映拿不到产权证,她主动工作,查找相关历史资料,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使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王娜从事信访工作29年来,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及受理网民留言19万余件次,全部按时高质量完成,没有出现办件延误或群众投诉。

    心系百姓,做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信访工作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群众寻求帮助的渴望、对政策不解的疑惑,甚至是无理取闹时的指责与谩骂。王娜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丹心为民。老信访户梁某对接待人员破口大骂,她耐心劝解并主动将其搀扶到接待室,自掏腰包打车送他回家。河东区友爱南里700多户居民10年拿不到产权证,四处上访,一直没有解决。王娜接手这个案子后陷入沉思,十多年的历史问题怎么解决?转天上班她一头扎进了档案室。有人劝她说:“这事是开发商的事,别给自己找麻烦了。”王娜没有退缩,先后召开协调会十多次,终于理顺了办证程序,清除了办证的障碍,居民群众如愿取得房产证。一位老大娘专程来到信访处表示感谢:“十多年了,我一直担心我这个岁数,哪天要是有个意外,房子连继承手续都办不了。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望着大娘脸上的泪水,王娜此刻心里感到无比欣慰,有说不出来的高兴。

 

▲深入居民家中,化解信访问题 

    坚持原则,做党纪国法的守护人 

    王娜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既热心为群众做好服务,又敢于坚持原则,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区别处理。2009年的一天,一个刺满文身的彪形大汉拎着一把菜刀闯进信访接待室,大声叫嚷:“有喘气的吗?出来一个!”接待室一下子变得格外安静。工作人员走上前:“您有什么诉求登个记,在这等一会儿。”“我等不了,老子现在没房住,把你们主事的叫出来。”大汉提着刀闯进接待一室,面对王娜,肆无忌惮嚷道:“知道我是从哪来的吗?老子就是来要房的,谁敢说个不字,我今天就把信访处砸了!”说着一刀就剁在了接待室的桌子上。王娜毫无畏惧,义正词严:“我不关心你从哪来,如果你胡来,还把你送回该去的地方!”大汉被这番话吓蒙了。王娜又说:“到这来是解决问题的,说说你有什么事?”就这样,王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气氛逐渐缓和,大汉垂头丧气地说:“刚才的事都是我不好,对不起您了。”听完事情的经过,王娜说:“你的问题不难解决,回去准备材料,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事后,王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使大汉的问题最终获得了圆满解决。王娜常说:“要做好工作,就要给自己不断地做加减法。每解决一件就加一分,百姓忧虑便会少一分,我们的喜悦便会多一分。”

    以身许党,做无私奉献的带头人 

    王娜入党20年来,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她隐忍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牺牲了许多个人利益,但仍然无怨无悔。2008年腊月十五,王娜从政府开会回到单位已近6点,顾不上喝一口水,继续接待信访群众,直至晚上8点多。她急忙拨通母亲的电话:“妈,我爸今天怎样?我一会儿就回家。”“不用不用,你工作那么忙,就别来了。”考虑到第二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就没有去父母家。凌晨两点多,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划破了黑夜的寂静。当她被叫到父母家时,只看到哭泣的母亲和父亲那冰冷的遗体,做女儿的她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这成了王娜心中永远的痛。2011年初,她感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右肾恶性肿瘤,医生建议她立即住院治疗。但是,当时正值单位工作繁忙时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又连续工作了30多天才到医院做手术。由于信访处人手少、工作量大,在病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王娜一出院就强忍着病痛和思想压力,主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在29年的信访工作中,虽然王娜受到过不知多少委屈,甚至是误解,但她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然当初选择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信访事业,就要不忘初心,专注信访、热爱信访、奉献信访,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旗增光添彩!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