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网上信访

【学习十九大精神·信访局长谈落实】坚决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时间:2018年07月11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王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必须要有新担当。宁夏各级信访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江城足球网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忠诚可靠抓落实,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牢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

      一是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信访部门将坚定不移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办理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在思想认识上更加自觉。信访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江城足球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认准党的十九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牢把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目标,坚定不移地在信访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是在行动落实上更加主动。“事要解决”是信访工作的实践属性和生命力所在。讲政治必须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效率和效果上。信访部门将按照江城足球网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真动、真干,以严实的作风,真挚的感情,法治的思维,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恪尽职守抓落实,全面提高信访工作的服务质量。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必然会深刻反映在信访领域并对信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必须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做好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的工作,努力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一是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全力抓好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升级开发建设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大数据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依托大数据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运用大数据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扎实推进诉访分离,全面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继续深化联动服务中心工作创新,推动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新格局。建立完善标准化业务工作体系,使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更加具体明确、规范合理。认真学习继承“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调解,用加强基层基础的“加法”,置换出矛盾上行的“减法”。

      二是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

      三是扎实推进信访工作责任担当。按照石泰峰书记提出的要当“铁匠”,不能当“木匠”、“泥水匠”的要求,持续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落地执行,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信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让明责入脑入心,让尽责更加自觉,让追责成为常态。

       善作善成抓落实,着力提升信访队伍的素质能力。 

      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必须打造一支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过硬信访干部队伍,必须把正风肃纪挺在前面,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

      一要提高本领。新时代信访工作对信访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信访战线的同志必须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苦练为民之功,认真学习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作风、提高本领。要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对法律、经济、心理、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努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专业水平。

      二要统筹协调。互联网时代,信访问题跨界性、关联性不断增强,信访战线的同志必须树立互联网思维,增强团队精神、协作意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统筹协调各方工作力量,督促各级履行信访职责,推动形成联动协作、综合施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要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自觉地在严守纪律规矩中老实做人、干净干事,坚决杜绝违反党纪国法和信访纪律的行为,在信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宁夏各级信访部门和全体信访干部将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工作大局,牢记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嘱托,切实推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化解,让信访工作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