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舒晓琴在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推进网上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时间:2015年07月09日来源:信访局

6月25至26日,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城足球网局长舒晓琴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的部署要求和孟建柱、杨晶同志关于网上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网上信访,方便群众反映诉求、监督和评价,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情况。

舒晓琴总结了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内容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深入推进网上信访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舒晓琴指出,做好网上信访工作是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快捷高效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互联网+”行动、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网上信访工作,使网上信访真正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舒晓琴要求,要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严格网上信访受理、办理、答复等环节,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落实首办责任,加强常规性督办,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的效率,树立起网上信访好用管用的导向,引导群众更多地变走访为网访。要全程跟踪网上信访群众评价结果,从中查找问题,倒逼改进工作。要加大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力度,整合工作资源,完善业务流程,不断提高网上信访工作水平。

舒晓琴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推动网上信访真正实现“全覆盖”、“一网通”。要充实网上信访工作力量,加强全员培训,提升信访干部网上信访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网上信访便捷高效的优势,共同营造有利于网上信访工作开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内容两年来网上信访工作情况;山东省、烟台市以及上海等地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网上信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烟台市有关部门、县区、乡镇(街道)网上信访工作。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信访部门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办公厅(室)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江城足球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