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李忠科看望慰问文殊镇困难群众

时间:2019年02月12日来源:嘉峪关日报

  2月3日,全市洋溢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中。市委书记李忠科带着米、面、油等“年货”,来到镜铁区文殊镇文殊村二组,走访慰问了崔志萍、崔志仁、崔韫金、王玉国等困难群众,为他们平安快乐过春节送上市委、市政府的深情祝福。

  “家里人都好吗?”“年货还缺啥不?”每到一户,李忠科都会拉着村民双手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各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并仔细查看屋里屋外、后院养殖等,认真倾听各家的发展愿望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崔志萍家,李忠科看到收拾得整齐、干净的居住环境后,高兴地夸赞崔志萍一家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得好,鼓励崔志萍一家再接再厉,带动周围邻居再发力,共同打造更加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好充分准备。

  在崔志仁家,李忠科被窗外传来的“咩咩”叫声吸引:“这是细毛羊吧?”说话间,李忠科已拉着崔志仁的手来到了位于后院的羊圈前,仔细查看刚出生不久的几只小羊羔。当了解到崔志仁养羊有经验、耕地全部出租的情况后,李忠科说,要充分发挥个人专长优势,在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打造适合自己的致富渠道,不断让“钱袋子”鼓起来。

  在崔韫金家,李忠科详细了解了一家人的生活现状,并在临别时,微笑着谢绝了崔韫金家人递来的茶水与香烟。李忠科诚恳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是我的职责、使命。你们家早日实现小康目标,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以后,不论家里来任何领导干部,都不要准备这些,省下钱来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些。

  随后,李忠科来到王玉国家。交流中,李忠科得知王玉国的孙子王明亮今年将大学毕业,李忠科详细询问王明亮的大学所学专业与就业打算,并鼓励王明亮把所学知识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同时还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照顾好年迈的爷爷奶奶。

  慰问中,李忠科叮嘱随行的基层干部要时刻心系群众,关注困难群众所需,了解群众的发展愿望,按照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帮扶计划,精准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困难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帮助他们坚定持续增收、发展致富的信心,切实享受和主动参与到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中来,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慰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