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李忠科强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时间:2019年02月19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围绕今年阶段性目标要求,研判分析形势,部署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城足球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李忠科在会上指出,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江城足球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扫黑除恶专顼斗争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总目标,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 无霸治乱”的总要求,从严从细从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扰乱破坏市场秩序的不法活动大幅减少,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忠科指出,个别部门和单位在思想认识、打击手段、防范措施、协调配合、宣传发动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和弱项,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李忠科强调 

  就今后的工作,李忠科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反思、深入研究,既从个性问题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又从共性问题上找准对策、攻坚克难,确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 

  一是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谋划推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深。要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市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组织协调、政法部门密切协作、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二是要以更强的打击力度抓破案攻坚。要审时度势,更好地统筹谋划、排兵布阵、扩大战果。要强化主动性,紧紧围绕今年“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掀起一轮新攻势,绝不允许黑恶势力在我市生存发展、坐大成势。要强化精准性,确定一批重点线索,集中清理。要强化预见性,对每一条线索、每一个重点对象都要深挖细查。要强化科学性,进一步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不断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严肃性,建立“保护伞”深挖彻查制度,对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究到位。 

  三是要以更强的系统思维抓综合治理。要紧盯源头源点,强化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摸排打击力度。要整顿治安乱点,端掉一批藏污纳垢场所。要突出着力重点,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侵犯企业家和老百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聚焦社会热点,围绕高利贷、黑导游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问题,全面清查清扫和集中整顿,坚决查处强买强卖和“黑拐骗”等现象。要强化系统观点,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四是要以更强的工作举措抓宣传发动。要强化群众工作方法,善于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检举揭发、指证涉黑涉恶问题。要加大宣传警示力度,积极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公开曝光一批具有警示意义和震慑效应的典型案例,充分彰显法治权威,在全社会唱响扶正祛邪的主旋律。 

  五是要以更强的约束机制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考核问效力度,建立健全专项斗争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全面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从根本上治理黑恶势力犯罪的治本之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李忠科强调,中央将于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督导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要求,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接受督导各项工作,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丁巨胜强调 

  一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组织,对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合力,迅速打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二要切实将会议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央督导确定的工作重点为导向,以省委省政府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围绕今年阶段性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具体方案,统筹推动谋划部署、破案攻坚、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要坚决将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级各部门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重要基础,对所辖系统、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新一轮摸排,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总要求,查清事实,依法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就做好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性重点任务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同志约谈会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常成武传达了全省市(州)纪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议精神。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公安局各分局局长、基层派出所所长,各镇党委书记,各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