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嘉峪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年02月01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2月1日,按照省上统一安排部署,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战果和主要成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城区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法制日报、嘉峪关日报社、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华夏文明导报、酒钢新闻中心、嘉峪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等8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深入学习贯彻江城足球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始终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 心意志,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组织、高标准实施、高力度推进,全方位、多角度抓实、抓细、抓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城乡迅速开展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一是聚焦线索摸排,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线索205条,其中:受理省级转办51条,各成员单位摸排发现移交106条,群众举报41条,警情分析发现7条。现已核查196条,正在核查9条。 

  二是聚焦“三大行动”,持续发力。按照“全面清仓见”的要求,市公安局抽调专门力量,通过案件梳理、正面接触、背景调查、与举报人见面等方式集中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和“清零”行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微博推送、微信转发、报纸刊登、LED屏幕不间断播放、电视播报,制作宣传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集群宣传效应,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 

  三是聚焦深挖彻查,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派驻(出)纪检组的“探头”作用,累计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3829次,摸排人员38638人,上报排查报告60余份 

  四是聚焦班子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市委组织部坚持配强班子治“软”、强化管理治“乱”、靠实责任治“散”的思路,健全完善党员违法违纪、涉黑涉恶通报沟通机制,联合纪委监委、公、法、司等6家单位,对219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联合审查,开展“村霸”整治工作 “回头看”,坚决防止“村霸”、黑恶势力以及与黑恶势力有瓜葛、有关系的人员染指基层政权、进入党员队伍。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紧扣“实现十个新突破”,围绕扫黑除恶“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顺思路、压实责任、把握节奏,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精准打击、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