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李亦军:主动加压奋进 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时间:2019年02月19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在2月18日召开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就做好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性重点任务和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亦军强调:一是要在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上树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坚决有力、切实可行的措施迅速行动,补齐短板,扭转被动局面。一要深入查找问题。要认真对照督导反馈意见及我市下发的《整改方案》,深入分析查找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二要细化整改措施。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三要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市扫黑办要加强对全市整改工作的检查督导和考核验收,确保整改达到预期目标。四要扭转线索核查滞后局面。要按照公安部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办法、规定,从各个环节上加强线索管理,按程序分流交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查、反馈和答复。 

  二是要在深挖线索、精确摸排上下功夫。要坚持情报先行,在三个方面“抓实”。一是深入排查要抓实。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努力再收集一批新线索,特别要发现和掌握一批有价值线索。二是举报受理要抓实。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核查反馈,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回音”。三是分类核查要抓实。要完善统一受理、及时转办、分类核查的工作机制。全市各有关行业、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责职能,制定排查工作方案,通过对所辖系统、行业、领域、场所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摸排梳理,努力再起获一批新线索。 

  三是要在聚焦重点、精准打击上出重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指出的重点,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依法严惩的方针,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公安机关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核查力度,加大对操纵、经营“黄赌毒”、卖淫嫖娼、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等行为的摸排、打击力度。市场监管局要对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利用传销活动进行经济诈骗等违法行为全面摸排。文旅局要加大对各大景区、旅游企业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倒购门票以及其他乱象的摸排打击力度。交通运输局要重点摸排打击扰乱出租汽车行业市场经营秩序行为。教育局要积极摸排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和育人环境的黑恶势力,尤其是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校园欺凌、非法“校园贷”等行为。卫生健康委要重点排查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职业医闹”等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黑恶势力。 

  四是要在依法严惩、消除后患上快出击。要坚持依法严惩的方针,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公安机关要主动出击、强力出手,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打狠打痛。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法律监督,确保办案实效。审判机关要严格执行审限要求,及时有效审结案件。司法行政机关要指导律师依法代理辩护,保障律师各项权利,做到工作程序合法合规。 

  五是要在除恶务尽、铲除“保护伞”上严处理。一要建立“保护伞”深挖彻查制度。二要完善内部清理机制,政法各部门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坚持把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统筹起来,综合施治、一体推进。四要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努力实现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六是要在制度建设、综合治理上出实招。一是及时总结专项斗争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并上升到制度层面,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制度,切实形成完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体系。三是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情况、交办线索、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确保信息线索共享,案件查办同步,合力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四是各级办案单位要严格落实侦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会商通报制度,定期商研案件办理情况。同时,切实维护好政法干警正当权益。 

  七是要在协调配合、宣传发动上聚合力。市扫黑办要认真履行好牵头主抓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村级“两委”班子的监督管理,强化对后备干部的审查审核,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宣传部门要妥善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专项斗争始终,不断形成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良好局面。各区、镇、社区(村)要逐户、逐人、逐行业场所开展入户走访和调查摸底,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李亦军强调:近期,市扫黑办将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成员单位、行业领域就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线索摸排、防范措施、打击手段、综合治理、协调配合、宣传发动等方面,对《整改方案》各项任务落实和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要求、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主动加压奋进,坚决把督导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把移交的问题清单全部查处到位,把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要抓住线索摸排这个源头性工程,紧盯重点领域和行业,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切实将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清楚,摸排到位,摸排彻底,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