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嘉峪关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31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5月27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近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第二轮督导有关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忠科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再深化。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自觉主动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第一责任,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在线索摸排上再深挖、再突破。要立足部门职责职能,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火力交叉、全面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排查工作方案,重点从行政执法案件、上访问题和举报投诉问题中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通过对所辖系统、行业、领域、场所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摸排梳理,努力再起获一批新线索,不断掀起专项斗争新高潮。 

  三是要在深度打击上再出重拳、再下实招。要坚持打早打小,对每一条线索、每一名重点对象,深挖细查,查清事实,依法严惩,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深挖“关系网”、彻查“保护伞”。要进一步完善科学指挥、合成作战、专业研判、分类打击、技术支持的打击犯罪新机制,依托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各类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不断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在综合治理上再推进、再攻坚。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强化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等领域的监管,密切关注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等区域,加大摸排打击力度,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是要在宣传动员上再广泛、再深入。要加大宣传各级各部门在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公开曝光一批具有警示意义和震慑效应的典型案例,充分彰显法治权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在全社会唱响扶正祛邪的主旋律。 

  六是要在责任查究上再明确、再严格。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系统、本部门专项斗争实际,不断探索总结,边扫边治边建,逐步完善专项斗争长效机制。要严格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