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9年07月08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7月5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受理、核查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问题短板,持续在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广泛发动、督查指导上下足功夫,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回应社会关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要紧盯中央提出的“深挖根治”和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起诉审理“法律仗”、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的要求,完善斗争策略和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 

  一要在线索核查上统筹推进。要把核查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实行专案专班、专人专办。市扫黑办、公安部门对重点案件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攻坚突破,对核实的重要线索,实行一案一查、一案一个专案组。市两级法院要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结合,依法采取措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死灰复燃之机。市检察院要配合好纪委监委,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深挖彻查到位,对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究到位。 

  二要在案件侦破上统筹推进。要以中央督导组督办及评查的案件和交办的线索为重点,依法快查、快办、快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主动增进联动协同配合,防止和克服意见沟通简单化,协同办案表层化,处理分歧情绪化,切实有效破除制约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的突出问题,形成强大合力。 

  三要在行业整治上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的监管,密切关注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等区域,加大摸排打击力度,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要在起诉审理上统筹推进。政法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严格执行“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做到对涉黑涉恶案件既不“拔高”也不“降格”。要创新完善办案机制,调优配强政法机关专业办案力量,采取建立法检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专业化团队等办法,着力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见效。要领导责任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谋划、重大行动亲自推动、重点案件亲自过问。 

  要宣传工作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集中公布一批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集中曝光一批“关系网”“保护伞”,集中报道专项斗争的重大成果,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三要主体责任到位。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下沉组向我市反馈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对照检查,主动履职,主动整改。市扫黑办要认真履行好牵头主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要采取通报、约谈、督办等方式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后果严重的,要严肃问责。 

  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李亦军强调,一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严防发生各类政治安全事件。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扛实扛牢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保持经济健康运行。要紧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履行好金融监管、非法集资风险处置职责。要落实好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定期通报制度。三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水平。要全面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集中化解一批重大矛盾和信访积案,夯实社会稳定基础。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有效维护公共安全。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继续加强线索研判、核查和回复工作。二要继续组织精干力量对重点线索、案件进行侦办。三要继续不折不扣认真落实整改方案。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