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新闻公告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30日来源:嘉峪关政法微信公众号

  8月27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亦军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省纪委监委专项核查组副组长杨龙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克难和考验韧劲的新阶段,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对我们政治站位、党性观念、责任意识的现实检验,也是对我们的能力、水平和作风的直接考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忠科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体目标,对照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省委省政府和我市的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线索核查,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确保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见效,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的突破。要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按照省上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要细化整改措施,分类逐步推进整改落实;要聚焦整改重点,扎实开展“攻坚”工作;要抓好线索核查,确保每一条线索案件都查深查透;要上下联动整改,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 

  李忠科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制度机制,集中组织开展好线索核查、大要案件办理、打伞破网、行业整治和中央督办线索案件清零五大攻坚战,探索形成一些基础性、长期性的制度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整改的成效。要强化督察问效,加强对整改过程、整改效果的督促检查。要强化舆论宣传,集中报道全市各级各方面整改落实的成效和专项斗争最新战果,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丁巨胜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全面性、彻底性和协同性,坚决扛起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问题整改要再加力。要对照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工作任务,抓紧时间整改销号。要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要集中攻坚,寻求“治本”的办法,力争全面彻底解决。责任落实要再到位。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政法机关和公安部门必须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工作抓在手上。其他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动线索清零、打击查处、制度建立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5家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生武、茹作勋、蔡玉霞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